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离玉龙雪山最近的一个村,玉湖村。这里的古村落和瑞士东部山区里的古村落非常象,房子基本是由石头堆砌而成,从外面看并没有用泥土填塞,但瑞士的古村落现今已很少有人居住,而这里还是有相当的居民生活着,村里的小学建于1920年,目前是由美国的一个基金会出资维持,在小路的尽头遇到了一个小男孩,向他问路,他还没上学听不懂汉语,他跑到屋里叫来了姐姐,姐姐在读小学三年级,普通话说得很流利,这几天是纳西族的三多节,学校放假三天,她给我们指了路,还拉着弟弟陪着我们走了一段,半途弟弟鞋带散了,姐姐蹲下来给弟弟系鞋带还给弟弟擦鼻涕,让我想起了一部非常感人的伊朗电影“小鞋子”。村子里有一所洛克故居,洛克是美籍奥地利植物学家,1922年作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撰稿人来到这里,在此旅居27年,撰书宣传东巴文化,在国际上被称为“纳西学之父”。丽江市区有一部公交车通向这里,在道路开通之前,这里的大部分村民都没到过丽江古城,这里的男人个个抽烟,但几乎所有人都活到了100岁。村民们希望维持目前的生活状况,村委会对于外来人投资建造经营基本不予批准,目前只有一座客栈由深圳人投资,其余极少量的客栈都是由村民经营,小吃店也是以服务村民为主。这里有一个玉柱擎天景区,门口不售票,必须在村口提前买好,这一段路距离不远但并不好走,一个来回要三刻钟,所以在查票大爷的指点下,我们绕着村子穿过铁丝网从边缘进入,沿着玉湖走了一圈。今天阴有小雨,玉龙雪山山顶雪也很少,所以整体看起来并不是很好看,不过湖水很清,湖里有许许多多细长的鱼,也不知道啥品种。

评论
热度(2)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