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9 初夏 京都大山崎山庄美术馆(2)

加贺正太郎先生曾经游学英国温莎堡,传闻他将别墅位置特别选在了木津、宇治和桂三条河川交汇的土地上,是为忆想泰晤士河流动之景。

山庄本体建筑为英式风格,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初期主楼玄关大厅的建造灵感来自于英国的矿工房屋,后期改造则采用了英国都铎风格的半木骨造结构。

山庄主楼二楼设有咖啡厅,可惜到的那天露台座位全满,不然吹着微风远眺自然风光,该是何等美事。

在决定保留大山崎山庄后,为了以美术馆的姿态重生,朝日啤酒邀请了安藤忠雄扩增半地下结构的新馆——地中馆,别名“地中宝石箱”,以混泥土材质的通道与主馆连结。馆内常设展作品不多,但莫奈的四幅中型作品已经值回900日圆的票价,其中两副为睡莲,1~2米见方。夏季该是参观美术馆的最佳季节,因为庭园里的睡莲即将盛开,呼应莫奈名画中的风景。

有时想想日本的泡沫经济让多少名画都留在了日本啊,那些财团所属的美术馆真的让人大开眼界,虽然作品数量不一定很多,也不一定是最顶级的,但平均质量真的是高。而且,在某些看似穷乡僻壤的地方也常常能有上佳的艺术作品欣赏,有独特的艺术场馆可以拜访,不得不感叹一下。





评论(1)
热度(6)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