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9 夏 东京国际儿童图书馆

国际儿童图书馆隶属于国立国会图书馆,前身是建于1906年的帝国图书馆,具有浓厚的明治时期保留下来的文艺复兴风格。安藤忠雄在西北侧外墙和入口处建造了玻璃盒子,与旧建筑保留下来的装饰风格产生了有趣的对比与碰撞,却又非常和谐,就连楼梯扶手加装的玻璃挡板也不显得突兀。

到这里来除了欣赏建筑外,主要是来吃午饭。本来想在艺大吃饭,音乐部不好意思再闯,虽然中国留学生说音乐部食堂的伙食比美术部好,美术部食堂中午12点到1点只招待师生,流动餐车的便当上次已经吃过,美术馆二楼由大仓饭店经营的CAFE的用餐环境看着并不好,于是来到了步行只要5分钟的儿童图书馆。餐厅正好在新旧建筑的结合处,室内露天都可以欣赏风景,价格也十分讨喜,咖喱饭有三种,价格分别是410日圆和570日圆,日替定食有两种,720和620日圆,我选了当日的特惠套餐550日圆,开始以为会吃不饱,其实不然,量刚好,味道绝对对得起这价格,加上这环境,就超值了,怪不得网上都推荐到这里用餐。看其他女客点的都是咖喱饭,估计味道也不差。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在上野公园看展解决温饱问题性价比超高的食堂,很是欣慰。毕竟一呆一天,看3个展,动辄1600~1800的门票,2000~3000的周边,一不留神1万日圆就不剩什么零头了,能省还是好的。

评论
热度(3)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