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5 秋 瑞士圣加仑

第二次到圣加仑,一来是再看看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修道院图书馆,二来是这里离苏黎世只有一小时火车车程,苏黎世住宿贵,还不如在圣加仑住一晚。

在瑞士和奥地利的乡村呆过,对德奥系的古城或是小镇其实已没啥感觉,即便是象圣加仑这样拥有1300年历史的充满了中世纪气息的城市。所谓的精美凸窗,在施泰因看过太多,没有引起丝毫的兴趣,施泰因可以算是最让我失望的瑞士小城了,圣加仑有些类似,如果没有修道院图书馆的话,也会令我失望,不过有了修道院图书馆,圣加仑一定是被列入必去名单的。

修道院图书馆不能拍照,所以在大教堂里拍了许多。够华丽繁复的,但洛可可风格对我来说,余味不足。在现场令人赞叹不已,转身就会淡忘许多。年纪大了,还是喜欢挚朴自然的东西多些。说起来,还是喜欢捷克KH的两座教堂更多一点。

评论
热度(8)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