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9 初夏 三重县 贤岛宝生苑(1)

前些年去过伊势神宫,对三重县的印象又深刻了几分。记得坐近铁列车靠近伊势市的时候,天边的夕阳令我有种到了地尽头的感觉。象是科波拉的”吸血鬼之惊情四百年“中基诺里维斯演的那个角色坐马车踏入德古拉伯爵的领地时画面中出现的那种蓝,那片夕阳在群山后燃烧,神秘而悽冽,令人向往。

列车经过铃鹿站,这就是我对三重县最初的印象,曾经是全年F1比赛的最后一站,我一定一定要来看一次现场,可每一年都没有等到机会。那么经过也是好的。

会来贤岛,是因为想来三重,再拜访一次伊势神宫,可又不想完全重复以前的行程,于是在地图上发现了贤岛。不是太喜欢一望无际的海景,更喜欢峽和湾,这一片有着大大小小那么多岛屿的海湾,正合了我心意。

在贤岛停留了2晚,第一晚入住的是贤岛宝生苑,和第二天入住的志摩观光酒店分列于火车站两侧。贤岛站是火车能够到达的志摩半岛的最后一站,酒店有免费迎送巴士,每小时3班,不用预约,车程3分钟,步行当然也可以,但拖着行李走上坡路总不是太美好,而且用一种近似苦力的方式到达度假酒店,不享受酒店提供的周到服务,有点不近人情了。

宝生苑是这一片最大的和式度假酒店,选择宝生苑的原因之一,是她家有温泉,这片区域度假酒店虽多,但只有四家有温泉,而且她提供了单人半食宿的非常有吸引力的价格,她家主楼副楼的所有房间都是海景房,所以不用担心因为价格优惠而被安排在阴暗的角落里度假。

入住手续完成后,由服务员提着行李领我到了房间。房间位于副楼顶层,当穿着和服的大婶拉开移门的那一刹那,我不禁脱口而出,綺麗,大婶问我会日语?我很尴尬地憋出广东话,少少,没想到大婶也听懂了,用几个指头捏着并用眼神向我询问,我拼命点头,然后相视而笑。房间最多能住5个人,看不到夕阳,能看朝阳,总体感觉满意。

晚饭前在酒店里转了一圈,温泉度假酒店该有的都有, 不同风味的餐厅,酒吧,SPA,游戏中心,保龄球馆,展望室,艺术品展览,婚礼仪式场所,游艇码头。。。底下的庭园是2016 G7峰会安倍和各国议长会见的场所。

整体来说,宝生苑谈不上豪华或是精致,但胜在位置好,设施齐全,有一览英虞湾风景的露天展望大浴场,这眺望风景比价格贵一倍的志摩观光酒店好很多,一晚含两餐含税2万日圆的价位完全可以接受。

评论
热度(2)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