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9 初夏 三重县 贤岛 志摩观光酒店(1)

之前从来没有过把某个住宿点列为旅行的重头戏,对我这种喜欢走路瞎逛的人来说,住宿设施只要交通便利安全干净隔音好热水足就可以了,如果能吃一顿象样的早餐就更好了,所以从来也没怎么为住宿费过心思。不过,这次是个例外,好象来贤岛的目的就是为了住志摩观光酒店。

先是在乐天预订,可以选择的日期只有双床房,含早餐3万多日圆一晚,面积也就20多个平米,如果加晚餐就得5万多一晚了。后来在官网看到有选大床房的,但是时间和我的日程有差,想了又想,取消了之前在乐天预订的两晚住宿,调整了行程,把两晚住宿都安排在了贤岛,先是宝生苑和式,再是志摩观光酒店西式。

从松阪回到贤岛,雨还是不停地下。坐宝生苑的迎送巴士到酒店提了行李然后再坐到车站,然后上志摩观光酒店的迎送巴士。酒店有两个馆,我入住的这个叫the classic,是1969年建的新馆,另一个是the bay suites,是2008年开业的新馆,the bay suites都是100平米的豪华套房,两馆的迎送巴士也是分开来的,我们的是白底黑字的中巴,他们的是黑底金字小巴,在等待的时候,看到有一男二女上了另一辆,一面好奇都是些什么人,一面想我有两个同伴的话也住得起豪华套房。穷人就免不了有这样的既羡慕又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想法。

下车没人列队迎接,不过到房间有两位工作人员带领,其中一位是翻译。进入房间,觉得这风景和期待的实在差得远,一个当然是天气原因,另一个是房间的位置不好,看出去的视角太差,即便没有隔壁房檐的遮挡,或者再往中间移,也不会看到比宝生苑更好的风景了。在工作人员退出后,对着房间,很有些懊恼。

房间保留了1951年开业时知名建筑师村野藤吾设计的古典房间风格,家具摆设并没什么特别,洗手间也很一般,洗浴用品有提供男士用的POLA和女士用的MIKIMOTO COSMETIC。

我想我大概是做了个错误的选择,迁就了低价格(官网预订的大床房比乐天预订的双床房便宜了8000日圆),就不得不接受在一个恶劣的天气里入住(原预订日期是个大晴天)。第二天醒来打开窗帘,天空依旧乌云低垂。

评论
热度(1)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