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9 初夏 三重县 志摩观光酒店(5)

志摩观光酒店于1951年在位于伊势志摩国立公园内的贤岛开业,是战后日本第一家度假酒店,由日本建筑大师村野藤吾设计,采用了三重县铃鹿市海军航空队将校俱乐部的木材进行移建。51年昭和天皇视察战后各地复兴状况曾下榻于此,在庭园漫步后被俯瞰英虞湾的美景所感动,留下了诗句,此后多位皇族成员曾入住。酒店经过多次扩建,开业时的建筑被更名为the club,除保持开业时的风貌外,又新设了咖啡厅和葡萄酒吧LIEN以及铁板烧餐厅。

此外,酒店也因作为著名作家山崎丰子的名作“华丽的家族”的舞台而闻名遐迩,书中开头第一句“夕阳西斜,开始涨潮,绚丽的黄昏洒落在志摩半岛的英虞湾”就是她入住酒店时写下的一段文字。从出道时期到晚年,每当她写新作品时都会到访酒店,在俱乐部二楼G7峰会的特设展厅旁,就展出有山崎丰子执笔时坐的椅子。

庭园有2000坪,有御制句碑和其他文人雅客留下的墨宝,有厨师长培育香草的温室花房,有连接三馆的人行道和木桥,还有一条小路通往一间小小的神社。虽然天气并不是很好,但徜徉其间心情非常舒畅,流连了许久以至于失去了去LOUNGE享受的时间。

评论
热度(1)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