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9 深秋 东京世田谷区 五岛美术馆

五岛美术馆位于二子玉川的前一站上野毛站,尽管有一日券在手,这点距离对本人来说还是用走的。本来跨过铁道线就到了,但是路盲又一次绕了个大圈子才到正门,好处是,可以遇见许多不曾期待的风景。

五岛美术馆由东急电铁原会长五岛庆太创立,以展出五岛庆太花费花费半生收集的日本和东洋美术古董为主。1200日圆的门票貌似有点贵,其实不贵,目前正展出16~17世纪中国和日本的书法、织物、陶瓷等物品,国宝“源氏物语绘卷”也在其中。当然,美术馆最吸引我的是占地巨大的庭园,与其说是庭园,很大一部分是树林,而且相当原生态,占据了一个小山坡,其间散布着石佛和石灯笼,一圈走下来至少半小时。此外,本馆与庭园内的茶室为国家登录有形文化财。

我最喜欢五岛美术馆的一点,这里的女性工作人员都穿着华美隆重的和服,妆画得很精致,而前来参观的游客,不论男女,也有许多穿着和服的,走在庭园里,不时有穿着和服的工作人员迎来送往和客人打招呼鞠躬致意,这在我参观日本美术馆的经验里还是第一次,象是在温泉旅馆。

走走逛逛欣赏风景的时候,耳边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下山后才知道是旁边小学校正进行足球比赛。

评论
热度(1)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