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6 秋 三重县 伊势神宫

想去看看被日本人称为心灵故乡的伊势是怎么回事。根据常规路线,一早先去了外宫,散客不多,都是穿着黑色套装排成方阵由专人带领的参拜团,那架势一下子和其他宗教场所区别开来了。观摩了一下由白衣神宫人员带领的参拜仪式,好象满象那么回事,别说参拜的时候,连进出都是个个神情肃穆毕恭毕敬诚惶诚恐,搞得我在门外都没敢怎么拍照。到了内宫,参拜团就更多了,一年有700万的参观人次,比梵蒂冈还要多150万啊,估计大部分都是本国人民来参拜的。不过,人一多,之前在外宫感受到的气氛就被破坏了,觉得内宫还不如出云大社呢。

知道神宫内很多地方都不能拍照,而且也遇不到举行仪式的场面,所以翻拍了一些摄影作品。看图片和在现场的感觉是一样的,有白衣人在,气场立马就不一样。据说象征皇权的三大神器之一就在神宫内,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 据说在海外出生的日本人都要割下一缕头发,用黄纸包了交由亲人带回伊势神宫供奉,才算认祖归宗,让我想起了MCML; 这里的保安是自卫队,嗯,果然处处和别地不一样~~

 

评论
热度(2)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