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一早出发,预报说是阴天,果然是阴天。JR日光站比东武站典雅多了,对面就是station hotel classic,房价是我在下今市住的两倍,乐天评价也并不咋样。

到中禅寺温泉换乘到半月山的巴士,事先查过,半月山观景台是唯一可以同时一览男体山、中禅寺湖与八丁出岛的隐蔽名所,东武铁道的秋季海报就是以此为主题。到达终点站只剩我和另外一位小伙子。车内日英中韩四语广播,到站等观景台需30分钟。到站离下一班巴士出发间隔55分钟,这不是逼我快马加鞭吗?日本人的时间一向偏紧,更何况我这种爬山也要停停拍拍背个包手里还拎个袋的?

到站下车傻眼,啥指示牌也没有,根本没路啊,往哪里爬?停车场有几辆私家车,东张西望了一番,看不远处有两个人在往上爬,还有块牌子,过去没顾上看,就循着这两人的足迹向上。这路根本是人踩出来的,怪不得没指示,有一部分是贴着山沿,连护栏都没有。顾不了那么多了,爬吧……回头看到那个小伙子跟在我后面。

不出五分钟就气喘吁吁,但是本姑娘可是身手矫健健步如飞意志坚强,一会儿就赶超了前面的一对中年男女,小伙子没影了。虽然途中还是休息了两回,但到观景台只花了18分钟,哦耶!立刻志得意满起来,看表,下坡赶下一班巴士绰绰有余,笃定。

这时候云开始散开,有阳光洒下来了,我后面的两拨人马也陆续到达。在我到达之前已有一组人,可能停留了挺久,我们上来后他们就下去了。日本人这点很好,占领最优位置的人看后面有人到,会让开,并不想永久霸占C位,天朝子民就很难做到。到达较少人到达的最高点谁都会有些得意吧。那对中年男女有些惋惜地说,前面的人下去得太早了,看,太阳就要出来了。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停留了十分钟,湖面渐渐映出蓝色,我已经很满足了。

那个小伙子跟在我身后下了山,走了十分钟我感觉不对头,怎么比上山难走多了,我几乎是手脚并用摸石头抓树枝往下爬的?难道走错路了?可上山明明就一条路啊?我回头用英语向小伙子喊话,这条是正确的路吧?他懂英语,他回答说是正确的路,看路边还有红色记号。可我上山没看见有红色记号啊?半信半疑,但有记号至少是条路吧。

又走了十分钟,一定是错了,下山不应该需要这么多时间的,继续沿着这条路下去,天黑也到不了湖边。打开地图,没信号,我和小伙子商量了一下,反正肯定赶不上下一班车了,索性原路回去再爬上观景台,跟着那里的人下山。手足并用爬坡,期间滑倒两次,路滑腿软,幸好没滚下去。

到达观景台,哇,美景啊!是她在留住我们让我们不要那么早下山吗?中禅寺湖已通体呈现湛蓝色,虽然红叶景致达不到海报上的效果,但无法强求更多了。刚刚还是狼狈不堪,立刻就变喜出望外。

顺利下山坐上了回程的巴士。到达湖边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在湖边走了一段,虽然山下也是多云,但开放的湖岸这会儿是逆光,根本看不到那么鲜艳的蓝色,而且岸边的游船旅馆显得有些杂乱,没有赏心悦目的感觉。安心吃了午饭。坐车回东京。

其实我在下观景台的第一个岔口就选错了路,当时没注意到,还把身后的小伙子带沟里去了,幸好第二次做出了正确选择,浪费了最少的时间,还看到了目前所能看到的最美的景色。

说实话,就山林秋色,中禅寺湖周围群山相比蓼科高原逊色太多,明明这里海拔低个将近1000米,怎么色彩只剩下至多三成了,大部分都已是落叶枯枝,望出去有些萧瑟,而且横谷溪谷的水气氤氲负离子效果更是这里远远比不上的。但半月山观景台的俯瞰景致是独特的,伊吕波坂来回46个之字形弯的美丽风景和感受也是很难复制的。而且,这里的交通比蓼科方便太多了,巴士一小时一班。

不虚此行。


评论(4)
热度(1)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