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06 初夏

看到罗东高工门口那个穿着白色校服静静站立的少年,我不禁有些感动。

周日一早,我和老板去了栖兰神木林。路上经过泰雅大桥,桥下只有一眼溪水,河床干涸。经司机介绍,才明白兰阳溪是在发大水时泄洪用的,是一项水利工程。 

因为是临时报名所以和别的旅游团凑一起。来神木林游玩的都是台湾本地人,外地人都去阿里山、日月潭什么的,所以当同行的台湾人得知我们是从大陆过来的时候感觉特别惊讶,尤其听到我们两人是利用开会间隙来宜兰住民宿自由行,别提有多佩服了。那位司机大哥称我们是“对面来的”,还对着别的司机吆喝“来看上海姑娘,上海姑娘哎”!我和老板直笑,因为他们差点把我们当作是大陆新娘。

离开罗东的时候正是周日傍晚,预计到北宜高速尤其雪山隧道会很堵,所以我们沿着东海岸一路北上。看得到海,正逢夕阳,风景变美了。严格来说我们看到的不是海,而是太平洋。老板说,她今天很满足,看到了山,看到了海,她感觉不到她的心脏在工作。听到她说风景美,我“绑架”老板的负疚心情就减轻了些。

 

评论(2)
热度(1)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