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朵云书院

今日打卡位于上海中心52层的朵云书院,前段时间开幕一直想去,但是高峰时排队3小时也的确让人望而却步。

想了想寻到一捷径,参加免费讲座什么的总不用排那么长时间队吧,关注公号,果然第一期的讲座来了,成功报名收到短信在办公区一楼签到集合,然后由工作人员带领直上52楼,对了,一楼有电梯直接上52楼,但是得刷卡,自己偷摸着进来了也没用。看着玻璃门外高温下排队的长龙,心里有那么些小得意也是免不了的。

其实里头就很一般,说是限量100人,但是地方本身不大,2200平米,还要分隔出一定的活动空间,所以显得有点挤,并不是个看书挑书的好地方。就这势头,暑假过了人也不会少。

外头一圈是观景台,但是,位置不好,看的是南浦大桥方向的江景,本身上海中心的位置就不临江,朵云书院的位置又偏南侧,所以要买一杯最便宜38元的饮料才能去观景台坐坐,不排队还行,排长队就不值了。

话说今天的嘉宾是朱赢椿,讲得很有意思,没看过他的书,不过觉得应该很适合1、2年级以下还没认识多少字但是已经能看图说话的小朋友,“虫子旁”和”便形鸟“推荐,让我想起法布尔的”昆虫记“,”虫子书“适合大人看。有好奇心,有耐心,有想象力,有表现力,有诗意,有禅意,这样的人能获得商业成功,我一点儿也不反对。

评论
热度(1)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