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9 初冬 东京 銀座よし澤

米其林一星,tabelog 3.91

5周年食べログ期間限定平日ランチの懐石コース,全6品,另点了梅酒,6325日圆一人

银座一丁目附近,地下一层,不留意很容易错过。一间包房,吧台7席,当天吧台3组客人,我们坐中间,左边两个日本人,右边三个国人,女儿和父母,前方左右两位厨师,女儿和厨师交流时,提到arashi和几个巨蛋,厨师问松本润,女儿回答二宫和也。我们点的是限定午餐,不含税5000,门口的菜单显示当日午餐套餐最低6000日圆,和左右的比较了一下,比他们少了一个盘子,里面约有一小半是圣诞颜色的装饰品,感觉象是为了增加圣诞气氛而特别加的,不是很好吃的样子。

整个用餐时间大概2小时,左边的厨师除了为我们制作餐点外,还整理盘子准备之后的食材等等,看来很会利用时间效率很高的样子,我们都不会说日语,两位厨师英语也不咋样,所以基本没什么交流,左边两位日本人也没有和厨师交流什么。

白子入口的感觉有些奇妙,因为是第一次吃,想起以前涮火锅吃猪脑的感觉,当然比那个要紧实有劲道些,之后的几道菜也没吃出啥特别的感觉,午餐都没有什么高级食材,也不存在什么体验不体验,味道嘛,不难吃就是了,不懂所以没有细腻的品尝体会,相比那些动不动就能写出一长篇报告的人,感觉自己吃得有些浪费,饭也没见特别香,最后有锅巴,算是有些意外,一组一个饭锅,让客人把锅巴都吃了洗锅就特别轻松。以我不是吃货的眼光来看,这是一家效率很高的日料店。

走出这家店,对我来说算是完成了一项任务,三天的午餐各安排了意餐、法餐和怀石料理,二人食总得和一人食有些区别不是。点的都是店里最便宜的套餐,除了意餐,其余二餐都说不上享受,就是吃过了的感觉。今后还是吃吃鳗鱼饭和牛天妇罗拉面满足口腹之欲吧,直截了当的餐饮更适合我。

当日限定套餐菜单:

<先付>         タラ白子 南瓜の白味噌仕立て

<お椀>         ぶり 聖護院大根 青梗菜 柚子

<強肴>         鰆の藁焼き 

<揚げ物>     河豚の唐揚げ 酢橘

<煮物>         聖護院かぶ カニ餡

<食事>         土鍋御飯 ちりめん山椒 香の物 赤出汁

 

评论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