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达芬奇的一幅肖像画Ginevra de' Benci,收藏于华盛顿国家美术馆(NGA),NGA也是唯一拥有达芬奇作品的美国博物馆,据说是1976年花了500万美金从列支敦士登大公处购得。

一般说来,这幅画就是NGA的镇馆之宝,是唯一一幅在大厅里就设有参观指示牌的画。

虽然NGA参观免费,而且观众真的不多,更重要这里所有的画都没有任何防护装置,但我发现很多人在这幅画跟前逗留的时间并不长,基本是匆匆拍完一张相或是合影完就走了,以至于很多人都没有发现这幅画是双面的。我连去了两次,第一次因为在东馆逗留时间太长,最后只剩下30分钟在西馆,所以匆匆穿过二楼的各个展室大致认了个方向就走了没仔细看,第二天再来,看得比较仔细,才发现这幅画背面是另一幅画。介绍里还提到,最初的肖像画里可能还有手的部分。

好象“达芬奇密码3“要上映了~~~

评论(9)
热度(4)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