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9 初夏 三重县 贤岛 志摩观光酒店(2)

在官网预订的时候,单人住宿计划并没有包含晚餐的选择,即便有,18000日圆起的晚餐我也无法下手,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如果有同伴,不论菜的口味如何,在这样的空间内用餐,气氛总归可以保证,一个人静静地用餐2个小时,过于奢侈了,还没享受到。事先已经做好功课,过桥去岛的另一边一家炸猪排店吃晚饭,看评论,有几位是观光酒店过去的客人,他们入住时再订晚餐已经没位子了。

入住时,前台小姐姐用普通流利的英语问我,要不要订晚餐。犹豫了一下,外面正下着大雨,要我打车来回吃顿猪排饭,有点不值,打着伞来回20多分钟把自己弄得那么狼狈就为吃顿猪排饭,也非我所愿,特地为住这间酒店穿了裙子,仪态还是要保持。向小姐姐说明了预订时官网的情况,问她晚餐有什么选择,她说有四间餐厅可以选,并递给我一本餐饮指南,她让我慢慢看,决定了打电话给她。

到了房间看了一下,有一间酒吧LIEN在晚八点半之前提供轻食,套餐5000日圆起,之前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于是象漂在海里的人抓到了一个救生圈一样,立刻就给前台打了电话预订,5分钟后收到回复确认了预订。

7点到酒吧的时候,空无一人。也是,大家都在豪华餐厅里吃大餐吧,8点半开始酒吧有爵士乐队现场表演,那时吃完了大餐的大家都会来这里放松呢。如果明智的话呢,我应该预订8点的晚餐,之前到lounge吃免费小食垫饥,8点用餐,8点半后点一杯饮料,但是老年人的肠胃已经很脆弱经不起考验,还是老老实实到点吃饭吧。

服务员把我领到了一个应该是室内最好的位置,拉开座位让我背对着餐厅入口的方向,我面前两边都是落地玻璃,可是窗外黑漆漆地下着雨,并没有宣传中的灯光或是星光照映的庭园景致,对面也没有人说话聆听,所以我觉得自己这样坐着很是奇怪,每次服务员都是从背后过来到我面前上菜。

对吃的菜并没有留下任何印象,很健康能吃饱就是了,倒是餐前面包里加了seaweed的小圆面包实在太美味了,吃了两个又加了一个,可以在我吃过的咸面包里排第一,第二天早餐自助餐里也有,但是那个是好多个叠在一起放在大盘子里,也不知道在空气里停留了多久,温度早就不对了,这个是刚烤好的,咬下去就是最单纯的满足,什么都是刚好,哪怕是成品只是加热,这功夫也算到家,以至于回来整理照片发现并没有小面包的照片,第一次端上来当然是觉得卖相普通不值得拍照,第二次端上来是根本没想到要拍照就吞下肚了。

吃了有半个钟头,来了两位穿着职业西装的男士坐在角落的沙发里,看到他们也点了晚餐,总算压力轻了些。

第二天到餐厅补了几张照片,这里不营业的时候是对外开放参观的。看了介绍,原来2016 G7峰会首脑们的第一顿工作午餐就是安排在这里的。

 

 

评论
热度(2)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