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alk to myself because I like dealing with a better class of people.

2015 金秋 罗马 Piazza del Popolo

人民广场非常人民,是三条大道的交汇处,傍晚时分,许多市民都到这里来放松。

广场的地标是从埃及搬来的方尖碑和双子星教堂。双子星教堂由巴洛克时期建筑大师Carlo Rainaldi接受教皇委托而设计,因为整个广场呈卵形,两边空间不是一般大,Rainaldi为了同同时期的对手贝尔尼尼和博罗米尼较量,将空间较大一边的教堂顶端设计成椭圆形,较小一边则设计成圆形,以此来获得视觉上的和谐,从而使这两座教堂看起来就象是双生子。不得不说,天才斗法,造福后人。

当然身在现场最令人意外的是双子教堂前的巨幅华为广告。那一刹那真有那么一丝民族自豪感,从此对华为刮目相看。

评论
热度(4)
© Talk To Her | Powered by LOFTER